宝宝爱抠肚脐眼儿 妈妈要做以下三件事!_河南省送子公益基金
了解自己是否符合申请条件
优生优育
联系咨询
电话:0371-8996 3009
优生优育 您当前的位置:河南省送子公益基金 > 优生优育 >

宝宝爱抠肚脐眼儿 妈妈要做以下三件事!

日期:2017-03-03 10:28 河南省送子公益基金

  肚脐是连接胎儿与母亲的脐带的痕迹,作为人体胚胎期器官的一部分,肚脐是比腹部其他地方皮肤与腹腔内联系要更紧密的。如果宝宝经常抠肚脐眼,会对腹腔内的内脏(主要是小肠)造成刺激,引起消化系统的不适,也就是肚子疼。如果宝宝爱抠肚脐眼,妈妈要做到以下三点:

  1.检查肚脐眼内是否有炎症

  如果有红肿或小疱,是否因为肚脐痒致使宝宝去抠的,那么要及时就医,并且给孩子戴上大点的肚兜遮住肚脐,这样可以阻止宝宝直接抠而伤害肚脐。

  2.检查肚脐眼中是否有脏东西

  如果有,可能宝宝觉得比较痒,才爱抠。如果这样,宝妈要帮助宝宝清洗肚脐眼。

  洗肚脐的方法比较讲究,对于宝宝,可用香油涂抹在肚脐眼上,软化肚脐上的黑色物质,然后用婴儿香皂涂抹,再用清水洗净,大棉签擦干水分,不要用力洗,不要抠,防止感染。这样两三次可以洗得干干净净。

  3.如果以上这种情况都不是,那可能就是孩子因为好奇而养成的不良习惯,要对此进行纠正。

  宝宝在特定的时期,会对自己的身体构造产生强烈的好奇心,这时候宝宝特别爱抠肚脐眼。大人一定要记住,在孩子抠肚脐的时候万万不可斥责孩子。

  对于大一点的宝宝,妈妈要告诉孩子抠肚脐的坏处,例如会肚子疼等。同时也要穿好合适的衣服,一点点的纠正这个不良习惯。

  对于小一点的宝宝,妈妈可以给宝宝穿上肚兜,防止宝宝直接抠。另外还要用其他东西如玩具等转移孩子注意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