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准妈妈嗜睡,一天睡多久比较合适_河南省送子公益基金
了解自己是否符合申请条件
优生优育
联系咨询
电话:0371-8996 3009
优生优育 您当前的位置:河南省送子公益基金 > 优生优育 >

孕期准妈妈嗜睡,一天睡多久比较合适

日期:2017-02-26 15:44 河南省送子公益基金

  怀孕后,有不少准妈妈发现自己困意十足,老是想睡觉,好像怎么睡也睡不饱,其实准妈妈不必担心,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持续到怀孕3个月,胎盘完整形成后,就会消失。

  孕期嗜睡怎么办

  1、当准妈妈倍感疲倦时,不妨小睡片刻,但是睡觉的时间最好不要太长,长时间卧床对身体不好。

  2、良好的睡眠环境能让人更轻松地入睡。

  3、养成规律的作息时间,该休息就休息,切勿熬夜影响休息。

  4、适量的运动量,不但能让您身心健康,还能够帮助你快速入睡。

  5、可以喝些牛奶,吃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

  睡多久比较合适

  1、每晚睡觉8小时为最佳

  准妈妈的睡眠时间应比正常人多一些,每晚最少8-9小时,每日午间最少也能保证1-2小时的准妈妈睡眠时间,但时间不宜过长。

  2、妊娠期睡眠9小时最佳

  准妈妈的睡眠时间应比平常多一些,如平常习惯睡8小时,妊娠期以睡到9小时左右为好。增加的这一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最好加在午睡上。睡午觉主要是可以使准妈妈神经放松,消除劳累,恢复活力。

  3、午睡0.5-1小时最佳

  午睡时间长短可因人而异,因时而异,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甚至再长一点均可,总之以休息好为主。平常劳累时,也可以躺下休息一会儿。

  另外要注意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不要熬夜,有很多孕妈妈熬夜看电视,这样是非常不好的,一方面睡的太晚导致孕妇过度疲惫,另外一方面电视中紧张或惊险的情节,会影响孕妇的情绪,对孕妇的睡眠质量造成一定的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