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所必需的七大营养元素,准妈妈切勿忘记_河南省送子公益基金
了解自己是否符合申请条件
优生优育
联系咨询
电话:0371-8996 3009
优生优育 您当前的位置:河南省送子公益基金 > 优生优育 >

胎儿所必需的七大营养元素,准妈妈切勿忘记

日期:2017-02-22 11:32 河南省送子公益基金

  胎儿在母体中生长,所需要的一切营养都是由准妈妈来供应。那么胎儿在孕期需要哪些营养元素呢,为了胎儿和自己的健康,准妈妈可以了解下。

  一、叶酸:为了预防胎儿畸形,准妈妈从孕早期开始就需要补充适量的叶酸,而且叶酸对胎儿神经发育也很重要。少了它可能增加流产、早产、胎儿生长迟缓的几率。

  食物:牛肝、菠菜,龙须菜、芦笋、豆类及苹果、柑橘、橙子等,当然还有叶酸片

  二、蛋白质:补充优质蛋白质也是非常重要的,蛋白质是构成宝宝机体的重要成分,胎儿需要蛋白质构成自己的身体组织,孕妇需要蛋白质供给子宫、胎盘及乳房的发育。

  食物:含有蛋白质的食物汗多,牛奶、肉类、蛋类。

  三、钙:胎儿的牙齿和骨骼发育都需要大量的钙质,尤其是到了中后期,所需要的钙也会成倍增加。

  食物:牛奶、钙片、干乳酪、豆腐、鸡蛋或鸭蛋、虾、鱼类、海带等

  四、锌:锌是人体代谢过程中的一种重要元素,它参与人体蛋白质、核酸及多种重要酶的合成,能刺激细胞分裂,是促进组织生长、帮助创伤组织修复及有利智力发育的重要物质。虽然锌很重要,但是补充有限制的,每天不要超过45毫克。

  食物:生蚝、牡蛎、肝脏、口蘑、芝麻、赤贝等,尤其在生蚝中含量尤其丰富

  五、铁:胎儿的血液是从母亲的血液中吸收铁、蛋白质等来制造的,所以妈妈孕期铁的消耗量会增加,如果铁不足会引起机体免疫力下降,导致胎儿营养不良,发育迟缓等。

  食物:含铁质丰富的蔬菜菠菜和木耳、动物肝脏、瘦肉、鸡蛋等

  六、脂肪:脂肪也是孕期所必须的成分,不但可以提供人体必不可少的能量,还可以给身体提供热量。但脂肪摄入也要适量

  食物:各种肉类、鱼类、大豆制品、牛奶等等。

  七、维生素:维生素的种类很多,是参与人体各器官功能调节的重要物质。

  维生素A能促进宝宝生长发育;维生素D是骨骼生成及发育不可缺少。

  维生素E具有保护细胞膜的作用,还能防止不饱和脂肪酸的过氧化,可以防止脑细胞活力衰退。

  维生素C在人体中有多种功能,能促进血液的再生;促进组织的修复和伤口的愈合;增强抗病能力。在胎儿脑发育期还能起到提高脑功能的作用,孕期妇女充足地摄取维生素C,可提高胎儿智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