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产检真的好吗?小心宝宝被“打扰”_河南省送子公益基金
了解自己是否符合申请条件
优生优育
联系咨询
电话:0371-8996 3009
优生优育 您当前的位置:河南省送子公益基金 > 优生优育 >

频繁产检真的好吗?小心宝宝被“打扰”

日期:2017-02-20 14:38 河南省送子公益基金

  孕期产检是孕妇必须要做的事情,产检的目的就是为了了解宝宝的发育和健康情况,定期做体检是必要的。但是有一些孕妇却觉得做产检次数越多越能更好的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其实不然,频繁的做产检并不是明智的选择,为什么呢?

  盲目的检查会“打扰”胎儿

  孕妇由于过分担心胎儿的健康,又没有什么经验,所以很容易过度紧张,频繁的去做产检,其实这样对孩子的发育并没有什么好处。产检也应适时适度,孕期产检应在医生指导下合理安排。盲目、频繁地做B超检查,有可能对胎儿造成不必要的“打扰”。

  据了解,一般来说,孕期必做4次超声检查:

  第一次产检安排在孕6~8周,主要是排除或及时发现异位妊娠(宫外孕)或异常妊娠(葡萄胎)等,了解胚胎是否存活。

  第二次产检在孕11~14周,主要做胎儿NT测量,结合孕妇血清血检查,评估胎儿染色体异常的风险度。

  第三次产检在孕18~24周,主要是系统筛查胎儿发育及诊断胎儿致命性畸形,包括无脑儿、脑膨出、开放性脊柱裂、胸腹壁缺损内脏外翻、单腔心、致命性软骨发育不全等。

  第4~5次产检在32~38周,排除一些在妊娠晚期才出现的胎儿发育异常,了解脐带的血流情况,评估胎儿宫内的安危,作为临床医生为孕妇选择分娩时机及方式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指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