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孕期肥胖?_河南省送子公益基金
了解自己是否符合申请条件
优生优育
联系咨询
电话:0371-8996 3009
优生优育 您当前的位置:河南省送子公益基金 > 优生优育 >

如何预防孕期肥胖?

日期:2017-02-12 11:06 河南省送子公益基金

  大部分的女性在怀了宝宝以后都会想着肚子还有一个小宝宝,一定要保证食物的供应,于是便开始大吃大喝,一不注意的后果就会变得肥胖。

  孕期准妈妈的体重增加是正常现象,但是要是体重增长不在正常范围内的话,不仅不利于生产和产后恢复,对自己和宝宝都会产生很不好的影响。那么,备孕妇女和正在待产的准妈妈们,孕期怎么控制体重呢?

  1、调整主食结构

  增加粗粮和豆类孕妈妈要适当调整主食的精粗比例,少吃一下精米白面,增加粗粮和豆类。五谷杂粮中膳食纤维含量高,适当吃点红薯、玉米、黑豆或绿豆等粗粮,有利于增加胃肠蠕动,缓解和预防孕期常见的便秘问题,还能维持体重,防止体重过快增加。

  2、少食多餐

  孕期养成少食多餐的饮食习惯很有必要,少吃多餐可以缓减肠胃压力,给身体足够的时间去消化吸收吃进去的东西,抑制脂肪和多余的物质囤积在体内。还有助于身体排出废物质,不仅可以减肥瘦身,还能排毒养颜。

  孕妈可以将晚餐时间提前一点,拉开晚饭跟睡觉的间隔,避免吃完饭就去睡觉,造成脂肪堆积。

  3、适当运动

  避免久坐久卧除了健康的饮食习惯,要想防止孕期肥胖,也还得搭配一些适当的运动。孕妈妈可以做些舒缓、幅度较小的锻炼,比如散步、孕妇体操和瑜伽等。

  合适的运动不仅能够消耗多余热量,还能帮助自然分娩。研究表明,久坐久卧的孕妇出现便秘、腰酸背痛、难产等不良症状的概率远远高于孕期也在坚持锻炼的孕妇。

  4、体重监控

  按时产检孕期准妈妈体重的变化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胎儿的发育情况,还可以提示妊娠期糖尿病和妊娠期高血压等疾病的征兆。

  孕期体重的变化是医生判断准妈妈和胎儿是否正常的一个重要指标。每次产前体检中都会测体重,并且记录在母子健康手册上。

  除此之外,孕妈咪自己在家也要做好体重管理工作,并按时产检,检测母婴健康。事实上,怀孕时每天只需要额外增加300卡的热量。

  孕期饮食关键要吃得均衡和营养,所以除非你想让宝宝变成“巨大儿”,实在没必要食用那么多食物。身材正常的妈妈,孕期增重25斤就行。怀孕后,千万不要有“一个人吃两人份”的传统观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