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对男性生育能力的影响_河南省送子公益基金
了解自己是否符合申请条件
优生优育
联系咨询
电话:0371-8996 3009
优生优育 您当前的位置:河南省送子公益基金 > 优生优育 >

肥胖对男性生育能力的影响

日期:2017-02-10 14:37 河南省送子公益基金

  肥胖是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中风等疾病的风险因素,肥胖也与女性受孕几率有关系,但肥胖与男性生育能力有关吗?

  肥胖对男性自然生育能力有一定影响,那么它是从哪些方面影响的呢?目前主要将肥胖影响男性生殖能力的因素归结为以下三个方面:

  1、肥胖与勃起功能障碍

  肥胖人群比正常人群更容易罹患勃起功能障碍以及男性性欲减退。主要是由体内的“三高”—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引起的,这“三高”可以引起心血管以及男性性腺功能的损害,进而导致“不举”。

  2、肥胖与精液参数异常

  肥胖人群男性的精液参数更容易出现异常。我国一些学者研究发现肥胖男性不育症患者的精子浓度及精子活动度较健康生育男性显著下降。英国的一项研究也显示,正常体重组男性拥有较高水平的正常精子,超重和肥胖组男性精子中少精症的几率增加60%,异常精子的几率增加40%,证实了肥胖影响了精子质量。

  3、肥胖与男性生殖内分泌异常

  肥胖对男性体内生殖内分泌有显著影响。肥胖人群体内大量的脂肪组织致使芳香化酶增多,这种酶的主要作用就是把体内的雄激素转化为雌激素,使得肥胖的男性体内雌激素水平上升,雄激素水平下降。 雄激素的对男人重要性那就不言而喻了,雄激素的降低不论是对男性性欲还是生精功能都有一定程度的损害。

  人类精液质量呈下降趋势,除了环境污染,生活压力的影响外,肥胖也是其中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减轻体重,改善生活方式,不仅仅是为了预防慢性疾病,同时也是保持男性活力与雄风的重要手段。良好的生活方式,有助于造就健康体魄,为精子的产生创造良好的体内环境。肥胖男性在“瘦身”成功的同时,还能恢复良好的生育功能。为了优生优育,肥胖男性有必要进行减肥。但减肥并不容易,不论采取什么方式,坚持到底才是胜利。减肥不要依赖于减肥药,适当运动,合理饮食才是健康减肥的根本原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