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上了却没生下来,怎么避免胎停育?_河南省送子公益基金
了解自己是否符合申请条件
优生优育
联系咨询
电话:0371-8996 3009
优生优育 您当前的位置:河南省送子公益基金 > 优生优育 >

怀上了却没生下来,怎么避免胎停育?

日期:2017-02-09 14:18 河南省送子公益基金

  胎停育也就是指胚胎停止发育,近年来胎停育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有些女性甚至会发生多次的胎停育,让人痛苦不堪。而胚胎之所以停止发育,不外乎两个原因。

  一、胚胎质量不高

  精子质量低胚胎易停育的主要原因是精子活力低、畸形率高,而出现这些现象的主要原因是肾虚和炎症感染,例如男性患有性病、前列腺炎等,这些都可能会影响精子的质量。因此女性发生胎停育后,一定要让老公去做下精液常规检查,如果有问题及时根据医生的建议调理。

  而卵子质量不高,也是和女性存在的身体疾病有关,例如内分泌失调、子宫异常、生殖道感染等问题都可能会导致胎停育,因此建议准妈妈在怀孕前最好进行相关的检查,加以排除。

  二、环境因素

  怀孕后孕妈对周围的环境是比较敏感的,如果不小心接触了对胎儿发育有害的东西或者物质,比如X射线、高温、禁忌药物和不良环境等,都可能导致胎停育。另外不良的生活习惯、吸烟、喝酒也有可能会影响胚胎早期的发育。

  如何确保胎儿会健康成长呢?

  1、做好孕前检查

  不管是否发生过胎停育,孕前都要做下检查,这样医生会根据你的身体状况来判断你是否适合怀孕,如果发生不适合怀孕的疾病,就要尽早进行治疗,尤其是高龄产妇,避免以后出现胎停孕的情况。

  2、改变居住环境

  怀孕后你要尽量远离会接触到有害物质的环境,例如刚装修的房子、新买的车子,对于从事接触化学物品的工作,建议孕妈最好是提前申请调岗或者休假。

  3、放松心情

  无论自己周围是否有人发生过胎停孕,孕妈都要保持一个好心情,因为过度的紧张、压力皆可能会导致机体内分泌失衡,对胎儿产生不利影响。放松心情孕妈可以出去散步、听歌或者了解一些孕娩知识,当遭遇问题时也可以从容面对,全面配合医生。

  4、按时产检

  正常情况下胎儿在孕8周左右有胎心,胎停育也主要发生在8~12周左右,因此建议孕妈在孕8周的时候是做B超,以便尽早检查出胎儿和胎盘的发育情况。

  而发生过胎停育的女性,从优生的角度考虑,至少要在之后半年以上时间再怀孕,因为人的卵巢功要恢复至少要两三个月,而子宫内膜的恢复至少要半年左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