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的烦恼——月经不调_河南省送子公益基金
了解自己是否符合申请条件
优生优育
联系咨询
电话:0371-8996 3009
优生优育 您当前的位置:河南省送子公益基金 > 优生优育 >

女性的烦恼——月经不调

日期:2017-02-04 16:33 河南省送子公益基金

  月经是女性身体的晴雨表,随着社会环境的变化与压力越来越大,月经不调困扰了越来越多的女性。如何解读自己的身体密码?专家建议,管理好你的“健康台历”。

  一、如何判断自己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是常见的妇科疾病,表现为月经周期、经期或出血量的异常。一般来说,女性正常的月经周期是28天,行经天数为7天,月经血量不应多于80ml,但因人而异,允许一定范围内的个体差异。

  二、月经不调可能的原因?

  月经不调主要由器质性病变和功能异常引起。器质性病变包括子宫肌瘤、子宫肌腺症、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不典型增生、医源性因素造成的不规则阴道流血;功能异常绝大部分病例属于排卵障碍引起的子宫出血。同时,外在环境、自身的情绪等也会“打乱”你的内分泌环境,从而引起月经失调。

  三、也就是说来月经并不一定代表排卵,对吗?

  是这样的。但是否排卵有迹可循:大部分有排卵的月经都是有规律的,这是提示我们的一个依据,另外,我们也可以通过测量基础体温或检测血清孕酮水平来判断。

  四、痛经会有哪些潜在的妇科疾病?

  女性在月经期间,如果由于生殖道梗阻,经血流出受阻,自然会不通而痛,引起下腹不适,最常见的是先天性生殖道畸形。但值得注意的是,严重的痛经还要警惕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存在。

  五、月经不调是否会增加子宫内膜癌的发生概率?

  月经异常,尤其是由内分泌异常导致的无排卵型的月经不调,会使子宫内膜只接受雌激素的作用,而缺乏孕激素的“对抗”,导致子宫内膜持续增殖,甚至出现一些增生性病变。如果长期不予治疗,发生子宫内膜非典型增生和子宫内膜癌的可能性随之增加。

  六、 一些推迟经期的药物会对身体会有影响吗?

  有些女性在一些特殊情况,比如体育竞赛、高考,会选择一些药物避免与经期“撞车”,也有不少人疑虑药物的干扰会破坏自身的规律“轴”,但大家不必过度担心,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选择和使用药物。

  七、月经不调应该如何治疗?

  月经不调首先要排除各种器质性原因,对因治疗。已婚女性可以做经前诊刮做进一步明确诊断,如果是排卵障碍引起的异常子宫出血,通常的治疗原则是止血并转化内膜,通过协调激素环境使内膜正常了之后,再调整月经周期。

  八、用激素治疗会有健康隐患吗?

  很多人对激素有偏见,一提到激素太可怕了,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实际上月经就需要雌激素和孕激素的配合来完成。但激素有个特点,它是非常“严谨”的,少一点不行,多一点也不行,因此要严格按照医嘱服用。

  九、调理月经是持久战吗?

  要根据病情需要。比如偶尔一次由于压力引起的月经不调,通过治疗恢复得相对就会快一些。如果是比较严重的情况,每月旋转的“网”被打破了,重新织起来是需要时间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