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能穿高跟鞋吗?她们还在穿……_河南省送子公益基金
了解自己是否符合申请条件
优生优育
联系咨询
电话:0371-8996 3009
优生优育 您当前的位置:河南省送子公益基金 > 优生优育 >

怀孕能穿高跟鞋吗?她们还在穿……

日期:2017-01-10 10:42 河南省送子公益基金

  女人怀孕之后都会被告知有很多禁忌,比如不能染头发不能化妆,还有不能穿高跟鞋......

  难道她们跟普通人不是一个物种吗?除了明星名模怀孕还在穿高跟鞋,生活中也有孕妈在穿高跟鞋,怀孕了究竟能不能穿高跟鞋呢?会对胎儿有伤害吗?

  怀孕能穿高跟鞋吗?尽量别穿!

  怀孕之后,因为肚子里的宝宝也会渐渐长大,当体重增加,身体的重心前移,不仅使站立或行走时腰背部肌肉和双脚的负担加重,还会使身体支立不稳。

  准妈妈下肢静脉回流常因怀孕会受到一定影响,站立过久或行走较远时,双脚常有不同程度的浮肿,这个时候穿高跟鞋,不利于下肢血液循环,就会导致准妈妈的双脚水肿得更厉害。而且,重心不稳也容易让准妈妈站不稳,摔倒则是可大可小哦!所以,怀孕期间能不穿高跟鞋就尽量不穿。

  怀孕穿高跟鞋有什么危害?

  由于准妈妈的体重变化,脚部的围度和长度也发生变化,走起路来变得艰难了许多,如果穿高跟鞋,在步行的过程中,为了保持身体平衡,会自觉地腰椎向前,胸椎往后,使脊柱弯曲度增加,会增加准妈妈的劳累感,加剧腰酸背痛。

  其次,准妈妈穿高跟鞋容易使子宫下坠、膀胱受压,穿的时间比较长的话,会引起尿频、子宫脱垂,不利于日后分娩。还由于内分泌的改变,全身骨骼会有不同程度的骨质疏松,严重地危害身体各部位的健康。

  为了胎儿的健康发育,准妈妈们平时也要注意,不能长期坐着或躺着,反而需要更多的走动锻炼才行,所以一双适合的鞋子非常重要。

  怀孕了穿什么鞋子合适?

  体重的增加会让准妈妈感觉脚部受到压迫,所以选择后跟高度在1.5厘米到3厘米的鞋子就好。又因为脚部浮肿,所以尽量选择软而略大的鞋子会更适合。如果你双脚浮肿严重的话,应该选择比自己双脚稍大一点的圆头鞋,最好是宽松、透气性好的。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基于安全性的考虑,防滑也很重要哦。

  为了方便安全着想,普通人还是不要模仿这些超模明星孕期穿这么高的鞋子了,选择合适舒适的鞋子对自己和宝宝都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