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太大不好孕?来学学怎么科学解压!_河南省送子公益基金
了解自己是否符合申请条件
优生优育
联系咨询
电话:0371-8996 3009
优生优育 您当前的位置:河南省送子公益基金 > 优生优育 >

压力太大不好孕?来学学怎么科学解压!

日期:2017-01-08 14:17 河南省送子公益基金

  我们经常在电视剧中看到这样的情形,“夫妻准备生小孩,遇到妻子排卵期,丈夫千里迢迢赶回家,但是结果并不能如愿。”备孕有必要这么激动么?从现实生活来看,备孕确实容易让人身心疲惫!备孕效果不理想,可能跟压力过大有关系,我们知道,当人处于紧张和焦虑的状态时,精子和卵子的质量下降,受孕的成功率也大大降低。

  备孕压力大,该如何解压呢?

  1、多运动,多跑步

  备孕期间为了增强体力和身体的抵抗力,你应该多做运动,运动既能提高身体的健康状况,又能有效缓解备孕压力。如果你备孕期间压抑了,你可以多去散步、跑步、转圈、游泳

  2、晒太阳,赏花草

  精神抑郁了,以振奋你的精神还可以自己种种花草,观赏自己栽种的花草,或者出门看看山水,以调节心情改善糟糕的精神状态。

  3、多沟通,多安慰

  如果你的抑郁症状无法通过运动来得到缓解,这时候你应该从情感上着手,具体来说,你应该多进行自我安慰,把你的注意力转移到别的地方;另外,你应该多和你的朋友进行沟通和交流,在放松的表达过程中,你的抑郁感可能就随风而散了。

  另外,除了解压,还要建议备孕的女性,一定要做好细致的孕前检查,备孕开始就要戒烟戒酒,保证充足的睡眠休息,均衡的饮食,才更好怀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