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这样饮食对宝宝更有益!_河南省送子公益基金
了解自己是否符合申请条件
优生优育
联系咨询
电话:0371-8996 3009
优生优育 您当前的位置:河南省送子公益基金 > 优生优育 >

孕前这样饮食对宝宝更有益!

日期:2016-12-07 13:58 河南省送子公益基金

  对男性和女性来说,饮食与生育能力密切相关。坚持合理饮食,对于提高孕育宝宝的概率和宝宝的质量有一定的帮助。孕前的营养供给方案应参照平衡膳食的原则,结合受孕的生理特点进行饮食安排,准备怀孕的夫妻一般要提前3个月到1年对饮食进行健康调整,越早开始越好。

  女性饮食

  适量补充富含维生素、蛋白质、纤维素和坚果类的食物。

  维生素:能维持健康和提高免疫力,缺乏维生素的女性不能正常排卵,或卵细胞不能正常发育。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中含量较高。

  叶酸:可以预防发生胎儿神经管畸形,孕前孕后3个月都应遵医嘱补充复合维生素药物。食物中含量较高的有菠菜、动物肝脏等。

  蛋白质:是人体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人体繁殖离不开蛋白质,它参与女性激素的调节,如果蛋白质缺乏,既会引起抵抗力的下降,还会干扰怀孕的过程。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肉类、蛋类、奶类、豆制品。

  纤维素:可以促进胃肠蠕动,控制食欲、保持体重。含纤维较高的有各类粗加工的谷类、豆类、薯类;蔬菜中笋类的含量最高,其次为菜花、菠菜、南瓜、白菜、油菜;水果中含量最多的是红果干,其次有桑椹干、樱桃、酸枣、黑枣、大枣、小枣、石榴、苹果、鸭梨等。

  坚果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脂肪酸、钙、蛋白质,对将来的胎儿是最补脑益智的食物,每天可补充一小把即可。如黑芝麻、松子、杏仁、白芝麻、核桃、榛子、胡桃、葵瓜子、西瓜子、花生仁等。

  男性饮食

  适量补充海产品、脂肪、水果和蔬菜。

  海产品:能为精子提供优质蛋白、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优质蛋白是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微量元素最常见的是锌和硒,缺锌导致精子数量减少,畸形精子增加,以及性功能减退;缺硒则会减少精子活动所需的能量。

  脂肪:多吃鱼类、禽类有助于精子生成。

  水果和蔬菜:男性不可忽视水果和蔬菜,它们对提高精子成活质量有很大帮助。

  此外,饮食中要尽量减少不健康刺激,远离辛辣食物、烟酒、零食、腌制品等等。注重营养合理和天然食品:在饮食中加强营养,在科学饮食的基础上结合个人的饮食特点;尽量选择当季新鲜天然的食品。对于保健品和某些号称有神奇功效的药物一定要提高警惕,建议咨询专业医生后酌情应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