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远离越累越肥的过劳肥,让我们瘦成一道闪电_河南省送子公益基金
了解自己是否符合申请条件
公共健康
联系咨询
电话:0371-8996 3009
公共健康 您当前的位置:河南省送子公益基金 > 公共健康 >

2017远离越累越肥的过劳肥,让我们瘦成一道闪电

日期:2017-02-07 14:26 河南省送子公益基金
 

  工作越忙反而越胖,有没有?这就是“过劳肥”,为什么过劳肥会引起肥胖?怎样的劳才算过劳?过劳会有哪些症状?对身体健康有什么不良影响?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不肥呢?2017远离过劳肥,让我们瘦成一道闪电。

  一、什么是过劳肥?

  过劳的小伙伴一般三餐不规律、缺乏运动、熬夜、压力大,这些因素都会引发肥胖,所以就有了过劳肥。

  二、怎样的劳算过度劳?过劳会有哪些症状?

  忙到经常错过饭点只能随便吃点或者不吃,知道锻炼重要但是回到家摊在沙发上一点也不想动,加班也好生活也罢基本没有11点之前睡过觉,天天觉得除了劳力更劳心。

  过劳的小伙伴会感觉工作效率低,身心俱疲地像被掏空一样什么都不想干,工作之余根本不能集中精力高效率干点啥,只想不动脑不费心地看看电视剧、玩玩小游戏。

  三、过劳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哪些不良影响呢?

  肥胖是一切慢性疾病的独立因素,过劳肥会增加高血压、血脂异常、糖尿病等慢病的风险。只不过身体本身会竭力自我调节,当它实在无能为力时就发展成了上述疾病,但是到时悔之晚矣,所以需要现在就开始调整生活方式呢。

  四、有没有什么秘籍可以帮助不肥呢?

  秘籍1

  三顿正餐都有蔬菜,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肉蛋奶豆中的至少一种),有谷物(粗细搭配地吃杂粮粥、杂粮饭),量的方面:菜>谷物>富含蛋白的食物。

  秘籍2

  少食多餐,除了三顿正餐上下午加餐,吃一个水果(大个头苹果那么大)或喝一杯酸奶或一把带壳坚果。

  秘籍3

  远离高糖高脂零食。冰淇淋、蛋黄派、薯片、饼干一个月也就吃一包解个馋,因为深刻了解一盒非油炸薯片的能量都相当于一顿饭。

  秘籍4

  细嚼慢咽,每顿饭至少嚼到10口,这样身体会很客观地告诉我们吃饱了,不至于狼吞虎咽知道吃饱的时候已经吃多了。

  秘籍5

  不喝甜饮料,只喝白开水。一瓶500毫升的甜饮料基本都含有十几块方糖呢。

  秘籍6

  在外就餐不点煎炸熏烤的菜,只点水焯、凉拌、蒸、煮、炖的菜,而且要涮着吃。

  秘籍7

  从来都不会运动地让自己累成狗,因为减肥“七分靠吃三分靠动”,不过会每天快走8000步以上,让自己的基础代谢率不降低,这能让你“睡着觉都比别人消耗的能量多呢”。

  秘籍8

  每天优先、高效完成紧急重要工作,非紧急工作工作时间内做不完,下班前整理一下第二天再做,记住:工作永远都做不完,学会给自己解压。

  秘籍9

  最晚最晚11点睡觉,美好的一天从睡眠开始,过劳肥也从充足睡眠开始呢。

  五、忙碌的工作恐怕一时半刻调整不了,上面秘籍全做不不易,最好优先做到哪些?

  远离甜饮料、高糖高脂零食,做到每顿饭有谷物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容易,但是每顿饭有菜可能有点难比如早餐很多小伙伴吃不上菜,那就中午晚上多吃再多吃点,在外就餐记得一定涮涮再吃哦,每顿饭细嚼慢咽吃饱就停饿了就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