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适合吃辣?错!北方干,火锅最好吃清汤_河南省送子公益基金
了解自己是否符合申请条件
公共健康
联系咨询
电话:0371-8996 3009
公共健康 您当前的位置:河南省送子公益基金 > 公共健康 >

天冷适合吃辣?错!北方干,火锅最好吃清汤

日期:2016-12-05 11:07 河南省送子公益基金

  天冷了,吃顿热热的火锅就成了很多人的首选,然而不少人吃完火锅却开始拉肚子甚至胃疼,这是咋回事?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贾凯说,这大多是因为吃火锅“不讲究”所导致的。

  年轻人多爱吃辣,甚至无辣不欢。吃了辣以后,口腔黏膜受到的刺激传递给大脑,大脑会产生一种类似吗啡的多肽物质让人产生快感。贾凯说,对于潮湿的西南地区来讲,人们多吃辣椒可帮助祛湿御寒,而北方本身就较为干燥,还是建议多选择清汤类的火锅。至于如何解辣,贾凯建议大家,吃完火锅后补充适量的水或水果,但是也不能太多,喝水过多可能会稀释胃液,影响消化吸收。除此之外,年轻人常常吃完火锅后靠喝酸奶来助消化,其实也没有科学依据。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于娜还提醒:有一种飘香剂,只要在火锅中放一点,就会香味四溢。想要辣味也很容易,加点辣椒精和火锅红,这样锅底就会又红又辣。而正常的火锅并不是一端上来就有浓郁的火锅香味,一般煮一阵子才会出现香味,所以一上桌就又红又辣又香气扑鼻的火锅,可能有问题。

返回顶部